鬼小町

刀剑乱舞国服审。鹤本命,全员厨。
历史八卦主义者。
欢迎评论聊天。

鸿鹤纪(十七)番外1 此心安处

*我回来了,三次元繁忙的关系,接下来的更新可能也不会很快,不过不会弃坑的(虽然也没有很多人在看hh)

*经过各种考虑后,霜月之梦篇正在大修中,相关章节已移出合集,但仍可以在所有文章中查看。本篇上接十六章。



年关将近,大约溯行军也会在岁暮无心工作,连日来风平浪静,天下太平。


鸿烟查阅日志,见每年此时都挺清闲,干脆给大家放起年假,只安排了近侍和必须的警备。自己每日上午练剑修行,下午在本丸闲逛,遇见无事的刀剑便谈话片刻,借以加深了解、增进感情。其乐融融之余,又总觉得好像忘了什么。


直到那日经过仓库,见长谷部和博多抱着账本、带着十几刃正在热火朝天地点检资源、打扫库房,方才想起由于辅佐们太过能干,自己一直将本丸庶务丢下没管,竟连有多少家当都不知道。


带着三分心虚,鸿烟蹭到仓库门口看了一眼,然后眼前一片金光,失去意识。


我真傻,真的。我单知道前任审变态又抠门,大家跟着他过了三年没滋没味的无聊日子,连博多也被教得抠抠搜搜;我却不知道,这本丸的积蓄足以让大典太睡上三百平米的黄金床。


有钱不花是傻子,小判再多也不能拿去砸溯行军,禁欲正是为了破戒时的快感而存在。被刀剑们七手八脚地推背顺过气后,鸿烟戴上鹤丸的COOL墨镜,在仓库门前大马金刀地坐下,挥手道:每刃发一箱子压岁钱,享受刃生去吧,博多莫哭,有道是千金散尽还复来,这样大家才有远征的动力不是。


也难怪前任舍不得死,辛辛苦苦这三年,到头来被人住他的本丸,花他的钱,哄他的刃……鸿烟享受着大秤分金的山大王心情,不太诚恳地默哀了半秒。


分完钱后,大典太发现仓库空了一半,变得毫无安全感,顿时失去了自闭的意义,抱着自己的箱子茫然了一会儿,被骚速剑和前田拖回三池部屋团聚去了。


木已成舟,博多也看开了,还向大家传授了如何通过万屋的中转服务向现世网购。于是接下来,便有源源不断的壮观快递涌向本丸,以致有位送货人员吃了熊心豹子胆,向长谷部打听你家主君是何方土豪、需不需要男朋友,若非烛台切心疼还没签收的轻装出手拦住,险些便连着包裹一起被压切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年三十早晨,鸿烟揉着眼睛刚要出房门,便被绊了个趔趄。低头一看,是尊灶王爷。


“?”鸿烟抬头环视,发现卧室门口一片大红,堆满了各色年货和……微妙的土特产。


带流苏的福字儿挂饰,画着大胖娃娃的年画;灯笼、窗花、天朝结;门神、财神、灶王爷;泥人儿,风筝,生肖布偶;看起来得有上万响的鞭炮与电子鞭炮,被染成五颜六色的插花,挂着大蝴蝶结的发财树和水仙;胳膊粗的描龙画凤的大红蜡烛,手指粗的拜神香;成堆的瓜子花生坚果江米糖,甚至还有一箱旺旺大礼包。


……该说中途开始是有什么误会呢,还是抓住了天朝年俗的精髓呢……鸿烟正在囧和感动之间柔肠百转,又听得礼物山后有刃说话,遂悄悄探头去看。


歌仙不满道:“写对联该让我来啊,比这破字好多了!”


和泉守挥舞着手中“生意兴隆通四海,财源茂盛达三江”的对联:“你又不懂该写什么!店家说了,就得是这样的才好,吉利!”


鸿烟捂住嘴蹑手蹑脚地下了楼,方才笑出声来。


“哟,看见那堆礼物了?”鹤丸跳出来,戴着新买的附有大红假鼻子和八字胡的搞怪眼镜。


鸿烟止住笑,看他一眼,又捧腹道:“不行了,红色的东西看太多,你都成浅绿色了哈哈哈哈哈哈——”


鹤丸摘了眼镜,顺手钩住路过的膝丸:“那倒好,薄绿这名号让给我如何?反正你那位兄长也记不住这许多——”


髭切悄无声息地出现,笑眯眯道:“你说啥?”


鹤丸咻一声躲到鸿烟身后。鸿烟无奈,祭出春节必杀台词:“大过年的,阿尼甲饶了他罢。”


“主人越发偏心了哦,”髭切从袖中掏出个红包,“嘛,来年我弟弟也请多指教,虽说不指望像鹤丸一样受疼爱。”


鸿烟一时语塞,髭切促狭地拍拍她的头顶,拉着膝丸向食堂方向走去,沿途见刃便发压岁钱。


“……没我的份吗?”鹤丸与面色微红的鸿烟相对尴尬了几秒,鹤丸没话找话道。


鸿烟翻过手里的中式红包,下面还叠着个红白相间的日式祝仪袋,遂递给鹤丸:“你就皮吧,迟早真的没你份——说起来,你那几天做什么去了?”


那天被罚了畑当番后,鹤丸有三五日不见踪影。鸿烟料想他不会为了这事赌气,却也摸不着头绪,颇有些不自在。之后,鹤丸又若无其事地冒了出来,鸿烟想问又不好问,一直憋到今日。


鹤丸露出有些别扭的神情,想了想,又仿佛下定决心似的,直视鸿烟的眼睛,张口欲言。


鸿烟想起在道场里被言灵套出的话,反倒慌了起来,想找话岔过去,脑子却卡了壳。


近侍堀川及时走来,两个人都松了口气。


“主人,时政有信使来访。”


时空转换器前堆着十来个纸箱,来访的事务员看着眼熟,正是上次那位六条的随从之一。


“六条大人的传言:时政通过与天朝的交涉,前日派人勘察了您遭遇袭击的现场,采集到些微灵力残留,数据库中暂时没有吻合的嫌疑人,已经存档以备来日,特此告知。另外,对您在那个时代的身份,已经做好处理。这些是您吩咐回收的私人物品,所交管的书信也已送到,回信在此。”


鸿烟道声辛苦,送走事务员,打开手里的信封。纸上只有“珍重”二字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早饭后,堀川拉上兄弟们一起帮鸿烟整理房间,鹤丸蹲在地上饶有兴致地挨个拆箱,一边问:“那信是谁的?还真是惜字如金。”


鸿烟面无表情:“未婚夫。”


鹤丸手里的美工刀啪叽掉在地上,山姥切咣当撞上障子门。


鸿烟皮了这一下,心情好不少,笑道:“开玩笑的,是女性朋友。”


鹤丸无力捂脸:“你被我带坏了。”


“这叫恶人自有恶人磨。”鸿烟挑眉,从纸箱里找出充电器,插上早已没电的碎屏手机,点开相册,“喏,就是她,当初去京都一起玩的小伙伴。啊,你看这张,她家的粉色鹦鹉是不是很像宗三?”


三个国广也凑过来看了眼,齐齐笑出声。


“看起来是位很温柔的小姐呢。”堀川道。


“是啊,”鸿烟怀念道,“在那个世界,会找我的人也只有她了。失踪两个月,让她那样着急,捎去的信里也不能泄露这边的事,最后我能给她的,也只有告别而已。”


只有她?没有家人吗?


鸿烟见大家欲言又止,笑道:“我刚成年就离开家了,上学和工作也换过很多地方,所以才没留下多少朋友。正因为这样,才能安心留在这里呀。如今那边的事都处理完了,正好辞旧迎新,以后你们就是我真正的家人啦。”


“咔咔咔,主人这样想很好!”山伏爽朗地接过话,“一切过往都是修行,正视当下和将来才是最重要的!”


“哦,不愧是山伏,说得好!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一切收拾停当,告退之时,鹤丸从门缝间向里望去。午后的阳光透过檐下融化的冰凌,穿过窗前瓶中的腊梅花,将影子投在鸿烟的侧颜上。她闭目从架上抽出一本书翻开,手指点上其中一处。


简单的占卜仪式,为了寻求答案、得到指引,消除内心的迷茫。


原来是这样吗,鹤丸想起上次出阵时,鸿烟提起自己灵视能力时的神情。


即使失去了曾经仅有的一切,也一笑置之,不愿让我们为你担心。如此坚强而温柔的你,原来也和我一样,有着颠沛流离的孤独过往吗。


所以从初遇时便为你吸引,即使意识到这是不该有的感情,逃避、苦恼之后也仍然不由自主地回到你身边。


原来都是因为,你我如此相似。


鹤丸晃悠悠走到廊下,端起莺丸身边的茶:“我莫不是有些自恋吗?”


莺丸看了天守阁一眼:“说的是呢,毕竟你在自我介绍时都要提起当年受欢迎。不过,在这本丸里,还有堂堂正正说自己是最美之剑的呢。”


旁边穿着老年毛衣的最美之剑咳了一下。


“以及名刀中的名刀、刀剑中的横纲。”


庭院里正和平野打板羽球、被画了满脸墨圈圈的大包平转过脸来怒目而视。


“外加动不动将官职挂在嘴上的正三位。”


日本号停下捣年糕的锤子,危险地掂了掂。


“至于那位帅气又强大、最近很流行的刀,因为是小孩子也就算了。如此看来,你的自恋程度在本丸中也就排第四第五吧。“


“……你一说话就暴露腹黑了,还是继续喝茶吧。“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鸿烟的手指缓缓滑过诗集上的文字。


人生到处知何似,应似飞鸿踏雪泥……往日崎岖还记否……还记否。


往日崎岖,前路未明。这里会是我的栖身之处吗。


也许我的崎岖往日,都是为了今日的相逢。终于,能够遇见让我不必隐藏自我、离群索居之人,我能好好珍惜他们吗。


鸿烟拿起手机,按下关机键,看向朋友言简意赅、充满包容和祝福的信。


我能成为像你一样,坚强而温柔的人吗。


庭院中传来今剑的声音:“主人,庭院巴比Q的准备做好啦,来吃年夜饭吧!“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大广间外立着歌仙扎的门松、挂着石切丸加持过的注连绳,室内被刀剑们买的天朝装饰堆成一片红火。房内架着火锅、庭院里是烧烤架,一边吃吃喝喝一边看着第255届红白歌会,热闹间已近午夜。


“鹤丸又跑哪儿去了?伊达组怎么都不在?堀川快去找找。“提前数着刃数,准备一起去初诣的鸿烟问。


“没事没事,一会儿就出场了。比起这个,该出发去神社了,主人要第一时间参拜哦。“


刚走到本丸后山的神社前,陆奥守举着怀表开始倒计时:


“大家准备好啦,5、4、3、2、1!“


万叶樱方向传来砰然巨响,鹤丸纹形状的烟花在本丸上空绽开,照亮天地。


鸿烟屏住呼吸,眼眶发热,只觉胸中从未有过如此满溢的欣喜之情。


七十九振刀剑的刀纹一一闪过,最后,是一颗巨大的心。


望楼上,数珠丸、江雪和山伏敲响了一百零八钟。悠长的钟声涤净了鸿烟的所有烦恼。


她在神龛前运起灵力,合掌祝祷,许愿永不别离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回到天守阁,鸿烟一时睡不着,拿起白天读过的诗集随手一翻:


万里归来年愈少,微笑……却道,此心安处是吾乡。


鸿烟将友人的信压在枕下,安心睡去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*想写成年人和成年刃之间那种理性克制、逐渐发展的感情(然后让它爆发www)所以接下来的日子也会有糖有刀但最终还是糖吧~


*今年过年的时候,我把大家的语音都check了一遍,最后发现只有阿尼甲和般喵会给我压岁钱……算了谁叫我是那个负责发压岁钱的呢。


*万屋出品刀纹烟花,值得拥有。

评论(2)

热度(2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