鬼小町

刀剑乱舞国服审。鹤本命,全员厨。
历史八卦主义者。
欢迎评论聊天。

鸿鹤纪(十八)番外2 疑心暗鬼

*476发锻出鬼丸之后产生的沙雕脑洞,祝@桦木 和各位小伙伴出货。

*这是鹤婶在一起之后的故事。鬼丸只是个无辜的工具人。



自从与鹤丸开始了掩人耳目的秘密交往,直到鬼丸国纲显现之前,鸿烟从未产生过嫉妒的心情。确切地说,没有嫉妒的必要。


毕竟本丸里只有她一个人类,而其他付丧神……若有什么可能,也等不到她来。


然而从接到时政的战力扩充通知、准备锻造鬼丸那天起,她就开始觉得不对劲。


预习资料时发现,两刃千年以来分分合合、缘分颇深。迹象之一。


天亮前,拜托鹤丸做锻刀近侍的时候,正在起身整衣的鹤丸明显僵硬了一瞬、露出心虚的表情。迹象之二。


早饭时得知这一消息时,一期转过头去、无声地叹了口气,莺丸带着讳莫如深的表情默默喝茶,平野则满面愁容、视线躲闪。迹象之三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饭后,鸿烟带着满腹狐疑,顶着粟田口family殷切的视线,开始挑战就任以来的第一次锻刀,目标是天下五剑。压力山大。


四百次尝试后,面前崭新铮亮的刀身依旧岿然不动,无论怎么搭话,付丧神都没有回音。鸿烟陷入自我怀疑。


“审神者大人,要集中精神啊集中!”狐之助和刀匠在一旁,如助产士让产妇用力一般喋喋不休。


“啊吵死了!”鸿烟怒道,俩式神乖乖闭嘴。


“休息一下吧?”鹤丸劝道,“那家伙就是个死心眼子,莫急莫急。”


哦?很了解他嘛。迹象之四。


别家本丸的审神者·谷子不失时机地发来一张鬼鹤同人图:“鬼丸不肯来我家,只能以此聊作安慰(笑)。”


图上身着狩衣的两刃,一个沉默威严,一个轻灵俊秀,如神仙眷侣。


咔。手机壳崩出一道裂缝。


锻刀室内一时灵力暴涨,鸿烟面带微笑、咬牙切齿道:


“鬼、丸、君,鹤丸在这里哦,还不出来吗?”


“我是鬼丸国纲,天下五剑之一。为了寻找鬼而四处徘徊……”


樱吹雪兜头糊了鸿烟与鹤丸一脸。

 

高大阴沉的付丧神面无表情地俯视着呆滞的二人——确切地说是鹤丸。


鸿烟顺着他的视线看去,发现鹤丸颈侧、项链边缘隐约露出半块吻痕。


偏偏昨晚不小心。鸿烟一半开始担心对方第一印象将她当作荒淫无道的昏君了,一半又有些示威般的快意。


平时见谁都勾肩搭背的鹤丸破天荒地有些怂,说了声去通知粟田口,风也似地出去了。迹象之五。


狐之助清清嗓子,不失时机地开始进行背景解说:西历2205年,历史修正主义者率领的时间溯行军blablabla。


解说完毕,鬼丸打量了一下鸿烟,冷淡地行过礼,叫声主人,姑且算是契约结成了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接下来三天,鬼丸周围弥漫着尴尬的气氛。


为了让他适应人身,鸿烟安排满级刀剑们陪他出阵历练,并用灵力监视以防万一。


虽然战斗表现无可挑剔,但他和同伴们的对话只能用尬聊来形容,无论对方是粟田口,还是同为天下五剑的大典太和三日月。几番对话下来,别的刀剑也有些不好接近他。


第四天,鸿烟任命鬼丸做近侍。半天下来,鬼丸只说了三句话:“等鬼来了,再叫我吧。”“对斩鬼以外的事,我不感兴趣。”“不能让我自己出去斩鬼吗?”


斩过鬼的刀剑何其多,偏这位是个斩鬼复读机。


无奈的鸿烟让他下午试试短期远征。鬼丸沉默片刻,冒出了第四句台词:“说的好听,其实是想摆脱麻烦吧。”


这是对我和这个本丸有什么意见吗?还是在暗示你俩果然有旧情?鸿烟在鬼丸身后翻了个大白眼。


此时,连续三个晚上没来天守阁的鹤丸路过,这次倒是打算主动招呼鬼丸的样子。


然而鬼丸视而不见,径自走向时间转换器,留下鹤丸在原地挠头。迹象之六。


鹤丸和鸿烟对上视线,鸿烟没好气地瞪他一眼,甩袖子走了。

 

大广间里,刀剑们正在喝下午茶。


“这样下去可不行呀,”一期忧心忡忡道,“不让他们说清楚的话……”


“可是主人知道了,会不会不高兴?”平野忐忑。


“知道什么?”鸿烟气势汹汹地一把拉开门,全场沉默。


“看来,到了让您知晓一切的时刻了。关于鬼丸与鹤丸的关系,关于他执着于斩鬼的原因……”莺丸放下茶杯。


鸿烟深吸一口气,做好觉悟,准备迎接冲击性的消息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“那是五年前,宫内厅,那年的中秋阴云密布,月黑风高。”


嗯?为什么是恐怖故事的开场白?


“期待着赏月而现身的付丧神们大失所望,本打算回到宝物箱内继续沉睡。此时,鹤丸提议,难得良宵,何不想些游戏来玩。”


“都是我的错,因为宫内厅里只有一期哥,也没有多少小孩子形态的付丧神,所以才说想玩捉迷藏……”平野捂脸。


“嘛,不是你的错,”莺丸淡定道,“非要说的话,接下来的局面是一期造成的:他说,鹤丸这鬼灵精,若是藏起来,肯定谁都别想找到。”


“大家也很赞同,说实话我们都有点想报复他平日恶作剧的心情,这才达成共识……”一期跟着捂脸,“让鹤丸当鬼,在整个御所内找我们所有人……”


鸿烟有了不祥的预感。


“宫内厅尚藏馆宝物众多,当天聚会的付丧神没有一千也有八百,”莺丸继续用他波澜不惊的语气述说,“虽然大部分只是随便一躲,被找到后就出来喝酒谈天,但也颇有几个实心眼的认真孩子。”


鹤丸饶是个鬼灵精,也花了整整三天才找到全部付丧神,直找得筋疲力尽、气急败坏。最后,鹤丸数罢酒宴上的付丧神,跺脚道:“总算齐全了,累煞我也。”便回去睡了。


看够了热闹的付丧神们也一笑散去,偏偏忘了鬼丸一个。


可怜鬼丸自从被锻出以来就是个老实刃,主君身边有鬼,托梦也要告诉退治方法的那种。说藏便藏,绝不自己出来。


待到一期惊觉鬼丸不见,又过了七天。众人寻了许久,才好容易找到。


千年来分分合合,每次见面都饱受鹤丸惊吓的鬼丸,作何反应,可想而知。


然而鹤丸不知为何再未现身,直到御物组在本丸重逢。


“此后,每到夜幕降临,空无一人的尚藏馆内便徘徊着黑色的身影,回响着低沉的声音:‘鬼在哪里?’‘斩鬼,斩鬼……’真是闻者伤心,听者落泪。”莺丸总结道。


“原来如此,真是个悲伤的故事啊。”三日月用衣袖擦着并不存在的眼泪说。


抱歉,我不知道此刻应该露出什么表情。


鸿烟一脸迷茫。所以鬼丸的怨念与鹤丸的心虚,那些看起来像是旧爱重逢已变心的微妙气氛,都是一场捉迷藏引发的血案吗?

 

“那么鹤老爷,你当时究竟是睡沉了,还是跑路了呢?”药研拉开房门,对八爪鱼般趴在门上的鹤丸发问。众刃纷纷投去谴责的目光。


“呃,其实当时虽然真的不小心把他忘了,但过两天也想起来了。只是正要去找,时政便来人带走了我的本体研究,两年后溯行军来袭,你们都知道了。”


“啊,说起来,鹤丸和小狐是时政配发的第一批刀剑呢。”一期道。


“不过,当时确实是把我忘了吧?而且见面的时候还跑路了。”不知何时回来的鬼丸抱着个小判箱,悄无声息地出现在鹤丸背后。


“哈哈哈,从一期那里听说过后来的事,怕你一见面就砍我啊,”鹤丸干笑道,“再说我刚才本来想找你解释的,你又不理我。”


“我怎会当着主人的面追究,”鬼丸看了一眼鸿烟,“何况你们还……”


果然是看见了吗!鸿烟思维飞转,脱口而出:“嘛,解决这件事的方法只有一个,二位手合室见吧。鉴于你们的等级差,鹤丸不许用木刀,鬼丸可以用真剑——放心,只要没碎刀都能救回来。”


“纳尼!”面对鸿烟带着核善笑容抛出的不合理规则,鹤丸方了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“那么,解气了没?”晚上,鸿烟对毫发无伤走出手合室的鬼丸道。此刻疑虑既去,她待鬼丸的态度变得自然了。


有了下午那个悲惨(?)故事的加成,其他刀剑面对鬼丸时也亲近许多。加上今夜胖揍鹤丸的事迹,鬼丸融入这个本丸不需太久吧。


“本来也没有多生气,只是那之后一直担心他去哪儿了,”鬼丸道,“莺丸他——”


“我知道,故事的结尾是莺丸夸张了,大概是想用他特有的腹黑方式为你增加亲和力吧,鹤丸受害者的身份可是很能引起共鸣的。”鸿烟笑道。


“我在这里没关系吗?你和鹤丸之间的事我会保密的。”


“为什么这么问?”


“我除了斩杀恶鬼之外一无是处。而且鹤丸说,我离他太近,你会……吃醋。”


“这个本丸就是为了斩鬼存在的,可以让你很满足哦。以及你真是个老实刃啊,别太相信鹤的话比较好啦——那家伙,可算是有炫耀的对象了,只怕你接下来耳朵要起茧。”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回到天守阁,潜伏在寝帐内的鹤丸伸手抱住鸿烟:“在你身后哦。”


鸿烟向后一记肘击:“你是故意的吧?这几天你一边装心虚、一边晾着我,就为了引我多想?”


“是啊,好容易有机会让你为我嫉妒,自然要多享受一下,”鹤丸用鼻尖蹭蹭鸿烟的后颈,“没想到你一吃醋就变成抖S,我可是被那家伙用刀背敲了好几下。”


“你活该。害我在鬼丸面前失态,还好没造成什么大误会。”


“他是个好孩子,而你就算嫉妒,也只会对我撒气。”鹤丸一边挑开鸿烟的衣带,一边轻轻咬了下她的肩膀。


“是吗?我可没这个自信,”鸿烟一个转身,将鹤丸推倒在寝台上,捏住下巴,“你啊,明明对人类愚蠢的占有欲不屑一顾,又为何要看我嫉妒?”


鹤丸笑着抚上她的脸:“因为爱情的本质就是双标,你的占有欲也无比可爱。”


何况我也越来越接近人类,也曾为你饱尝烈火焚身般的嫉妒滋味。


“哦?既然如此,”鸿烟勾住他的项链,“那我今夜可要把你和他们的关系好好拷问一遍了。”


“悉听尊便。”


鸿烟无奈地俯身,投入他的怀抱:“笨蛋。”


你哪里知道,在你面前,我要用尽全力,才能掩藏作为人类的愚蠢和丑陋。哪怕是玩笑般的嫉妒,都令我如此焦灼,如烈焰焚身。  


评论(6)

热度(27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