鬼小町

刀剑乱舞国服审。鹤本命,全员厨。
历史八卦主义者。
欢迎评论聊天。

鸿鹤纪(十九)霜月之梦篇1 我有辞乡剑

*刀剑乱舞剧情向,主cp鹤婶。

*本篇鹤丸国永历史向,含北条贞时→安达贞泰→鹤丸(龙胆)⇌女审神者。



鹤丸国永正置身梦中。

 

刀剑也会做梦啊,真是吓到我了。显现后第一次做梦醒来,他曾一脸兴奋地对烛台切说。

 

我们如今有了人类的身体,自然也会像人类一样做梦。对方回答。那么,做了个好梦吗?

 

是个好梦哦。鹤丸说。梦见一个好玩的主意,肯定能让审神者吓一大跳。

 

哈哈哈,别玩过头了哦,审神者是人类,掉进你挖的坑里可吃不消。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是个好梦吗?此刻的鹤丸想。

 

十岁的少年改换了衣装,恭敬地低下头,世间最有权势的长辈为他戴上成人的冠帽。年轻的父亲温柔地笑着,递过家传宝刀。

 

贞泰,你是安达氏未来之主。这振龙胆在家中已传承六十余年,是我安达家的荣耀。如今将它交给你,盼你成为胜过为父的武士,为天子和主君再立功勋。

 

贞泰,北条与安达世代同盟、互为姻亲,我子贞时和你一同长大。幕府的未来,就在你们身上。

 

是,姑父——时宗大人。少年抱紧宝刀,年轻的面庞上带着羞涩和骄傲。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是个好梦吗?鹤丸在梦中闭上眼,又睁开。

 

少年抬头看着付丧神的脸,笑得多么灿烂。

 

龙胆,龙胆,父亲真的把你交给我了,我再也不用偷偷去见你了。你不会再寂寞了,对吧?因为世上只有我能看见你,所以我永远不会放开你的,永远不会。

 

那时的自己多么年轻啊,鹤丸心想。

 

一振刀用了九十九年化身付丧神,流浪的付丧神用了七十年遇见第一个珍视自己的主人,家传宝刀用了六十年遇见第一个能看见自己的奇迹。二百三十岁,和现在的自己相比,多么年轻,多么天真。

 

年轻的付丧神握住人类温暖的手,轻率地许愿。

 

嗯,我是你的刀。从今以后,只是你一个人的刀。

 

人类抱住付丧神的腰,脸埋在他的胸口,用他此刻还听不懂的话语告白。

 

喜欢你,龙胆,最喜欢你。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是个好梦吗?鹤丸在梦中叹息。

 

身着华服的少年对付丧神的主人发着脾气。

 

父亲去世以来,你祖父竟变得如此咄咄逼人!他究竟是为了改革,还是仗着外祖父的身份、欺我年幼,将我当作你安达家操纵政治的工具!

 

幕府如今外忧内患,祖父只是有些急躁,何况父亲和我从未……

 

你也站在泰盛那边吗!

 

怎么会呢,你是我的表兄,是最重要的朋友啊。等我再长大一些,官职再高一些,祖父也隐退了,那时我和父亲都能好好帮助你。

 

华服少年抓住好友的手腕,满眼不安、怀疑和试探。

 

那么,能把龙胆送给我吗?或者、用我家的鬼丸和你交换如何?

 

可是,龙胆是安达家的荣耀。好友一脸惊慌犹豫,飘忽的眼神看向屋子空荡荡的一角。虽然父亲给了我,但我也不能擅自处置。

 

是啊。少年笑了。是啊,你说得对,抱歉,我开玩笑的。

 

好友不安地离去,没有看见少年扭曲的笑容,没有听见隐约飘进付丧神耳中的话语。

 

是啊,安达家的荣耀才是最重要的。那振刀,才是最重要的。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是个好梦吗?

 

宅邸火光冲天。付丧神的主人挥舞着锋刃,连斩数人。

 

龙胆,龙胆,你真厉害。我不会死的,我不相信,贞时不会下这样的命令。

 

下一秒,寒光从背后透胸而出。

 

染血的付丧神如同折翼的鹤,坐在荒芜漆黑的战场上,大雪纷然落下。

 

龙胆,龙胆,对不起,你又要寂寞了。喜欢你,最喜欢你。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是个好梦吗?

 

华服少年颤抖着握紧手中沾满墓土的宝刀,用嘶哑的声音控诉。

 

赖纲,你说过谋反的只有泰盛和宗景,你说过不会伤害贞泰。

 

主君,都是臣下的错,但战场刀兵无眼,实在没有料到啊。

 

家臣哄骗着年轻的主君,毫不掩饰心中的得意。

 

事已至此,安达本家已被诛灭,其他人再也不敢质疑您的权威,您终于可以放心做想做的事了。既是反贼,斩草除根,不好吗?

 

少年停止了颤抖,觉悟了自己的疯狂和愚蠢。

 

是啊,很好,做的好,赖纲。

 

少年看着家臣的背影,咬牙忍住眼泪。

 

贞泰,我依旧是别人手里的刀啊。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是个好梦吗?

 

青年遮住脸,握紧刀,和安达的武士一起,在天地山河的震动中策马奔驰。

 

血染的宅邸中,拉下面罩,笑着看向震惊的权臣。

 

赖纲,你放心,我已学会斩草除根。

 

寒光闪过,斩下佞臣的头颅。

 

龙胆,你高兴吗。贞泰,能看见吗。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是个好梦吗?

 

无数个夜晚,孤独的掌权者从安达旁系出身的侧室房中回来,对着一振刀,诉说付丧神逐渐开始懂得的人心。如同对着付丧神死去的主人。如同付丧神当年的主人。

 

一个人,一振刀,面对面咀嚼着一切的阴差阳错,和所有年少无知带来的后悔。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是个好梦吗?

 

失望的掌权者放弃了大厦将倾的世界,沉迷于酒宴。

 

是个好梦吗?

 

病重的掌权者用无力的手执起宝刀,递给侧室年幼的儿子。

 

是个好梦吗?

 

二十年后,身披雪白鹤衣的付丧神坐在神社高大的鸟居上,看着人类又一次无聊的背叛与争斗,看着北条和安达真正的覆灭。

 

“贞泰,贞时……”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“鹤……”

 

脸上有冰凉的东西划过。

 

“鹤丸、鹤丸。”

 

千年以后,付丧神睁开眼睛,伸手按住额上的湿毛巾,茫然地看着现在的主人。

 

“终于醒了。你昨晚是喝了多少啊?头疼不?”人类微笑着看向付丧神,“药研正在给大家发醒酒药,来喝一点吧。”

 

空气中弥漫着雪的气息和些微昨夜烟花的火药味,大广间里挂满红色的装饰。同伴们七歪八倒地睡了一地,醒来的几个正抱着脑袋呻吟,俨然一幅地狱绘图。昨夜早早去睡了的短刀们正挨个摇醒大家,递上醒酒汤。

 

“我刚才……”

 

鸿烟微微抬起手,犹豫了一下,转而递过放在旁边的碗:“做了噩梦吗?”

 

鹤丸伸手接过,指尖掠过人类的温度,“可能吧,已经不记得了,”一口饮尽碗里奇怪颜色的液体,伸伸舌头,“药研做的药还是这么令人吃惊地难喝啊。”

 

鸿烟笑道:“知道难喝,下次就不要喝醉了呀。”说着从袖中摸出一颗梅子糖,放在鹤丸手心。

 

“哦呀,能不能给我老人家一个呢,”旁边三日月坐起来,掩口打着哈欠,“爷爷我也喜欢梅子糖呢。”

 

“好好,”鸿烟无奈地又掏出一个,“我明明是为了哄短刀才带着的,怎么一天天都在给老人家呢。”

 

“短刀们看着年轻,也都比主人你要大很多哦,刀和人类可是不一样的呀。”

 

“话是没错,”鸿烟歪了下脑袋,“可在我眼里,你们和人类总没有那么不一样。刀剑也好,付丧神也好,都是由人心而来的不是吗?有了人心又有了身体,和人类还有什么区别呢?”

 

“哦,主人是这么看的吗,”天下五剑露出有趣的神情,“但我们的本质还是刀哦,想要被人挥舞使用,说不定还时常想要砍人呢。”说着做了个吓唬小孩子的表情。

 

鸿烟笑起来:“有些人类也会想要被他人所用,说不定也时常想要砍人哦。武士和刀的区别到底在哪里呢?”

 

三日月也哈哈笑起来:“嗯,这还真是颇有深意的话题呢。原来如此,主人是把我们当作人类,所以才为了我们留在这里的啊。”

 

鸿烟想了想:“也许是因为你们比人类更美丽,所以才留在这里的呢?毕竟在现世,我可没有爷爷您这么好看的朋友呀。”

 

“哈哈哈,是吗是吗,觉得爷爷我美丽吗,不用客气可以摸哦。”

 

鸿烟笑着摸摸三日月的发饰,“好了,虽然想尽情地摸,不过我也该去执务室看看了。希望大年初一别有溯行军来添乱。”说着拍了拍对着梅子糖发呆的鹤丸肩膀,起身走了。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“真是稀奇啊,”三日月对鹤丸说,“我还以为你不喜欢北条家的小鬼呢,原来竟会在梦里叫他的名字吗。”

 

“嘁,喜欢就有鬼了,真是糟糕的初梦。话说既然听见了,就把我叫醒啊。”

 

“那可不行,主人正在旁边一脸可爱地给你拧毛巾呢。”

 

鹤丸捡起掉在旁边的毛巾:“果然还是被听见了吗。”

 

“啊,说不定正在嫉妒哦,‘贞泰也就算了,贞时那小子凭什么!’这样。”

 

“她是这么小心眼的人吗?”

 

“女人的嫉妒是很可怕的哟。”

 

“那是因为男人缺乏忠诚心。”

 

“是吗?”三日月的眼睛深不见底,“鹤丸啊,主人说把我们看成人类,你也开始变成人类了吗?刀剑和人类生活的时间是不一样的,无论再怎么祈求,也无法尽忠于一个主人啊。”

 

鹤丸倏地站起来:“最近总是话里有话,到底想说什么啊,你这臭老头。”

 

“哪里,”三日月也站起来,悠闲地掸掸衣服,“难得遇见个不错的主人,希望她能够开开心心地过完这数十年罢了。若是被觉悟不够的‘男人’浪费了人生,老爷子我可是会觉得困扰的。”

 

鹤丸顿时哭笑不得:“你是她爹吗!”

 

“哈哈哈,那么女婿候补哟,你手里的那个糖,可以给我不?”

 

“不给。”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“三日月殿,鹤先生,饭做好了哦。看见主人了吗?”

 

“啊,多谢,烛台切。主人刚刚去了执务室。说起来,你真是精神呢。”

 

“哈哈,宿醉什么的可不够帅气啊,我可是干掉了三碗醒酒汤呢。”

 

“哦,真厉害啊。所以,早饭是什么呢?”

 

“已经是午饭啦,做了杂煮哦。”

 

“嗯,甚好甚好。”

 

鹤丸心不在焉地走向食堂,和烛台切擦肩而过。

 

审神者是人类,掉进你挖的坑里可吃不消。

 

他想起睡梦中抚过眼角的手,把梅子糖藏进袖子里,开始盘算怎么往三日月的杂煮里倒辣油。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执务室里,鸿烟托着腮,盯着已看过无数遍的资料。关键词一个个闪过,霜月骚动、镰仓幕府、北条、安达,以及标出红色的,鹤丸国永。

 

眼前浮现鹤丸睡梦中寂寞的神情,和眼角一瞬闪过的、不应为人所见之物。

 

“贞泰也就算了,贞时那家伙,凭什么!”

 

鸿烟往椅背上重重一靠,轻声嘟囔道。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*本章中涉及的历史请看这里,嫌长的话,看霜月骚动和平禅门之乱的部分就好。


*关于平禅门之乱的部分是我的魔改,北条贞时当然不会亲自去讨伐平赖纲,派出的也不是安达家的人。平赖纲战败自尽,也没有被鹤丸砍头。但我就是觉得这样很爽


*这篇快写完时,开了不少新的主线脑洞,于是大改折腾了许久,很多地方基本推倒重写orz中途加了一章番外,如果在原链接上改动会影响阅读顺序,就重新发表啦,喜欢的朋友们还请重新支持一下,么么哒

评论(4)

热度(17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