鬼小町

刀剑乱舞国服审。鹤本命,全员厨。
历史八卦主义者。
欢迎评论聊天。

鸿鹤纪(十六)甜言蜜语是解决修罗场的快捷方式

*刀剑乱舞剧情向,主cp鹤婶。



“啊,这就是传说中的修罗场吗……”鸿烟一边被长谷部情真意切地摇来晃去,一边用生无可恋的眼神向鹤丸确认。


捡回一命、一身凌乱的鹤丸表示我已经尽力了,您自求多福。


待烛台切和大俱利一边一个拉开长谷部,并反复保证绝不将他下赐给狐之助或刀匠或其他任何人之后,鸿烟终于能好好坐下,弄清楚事件的始末。


“争论谁才适合做我的佩刀?”鸿烟哭笑不得,“为什么啊,比起被我这样的菜鸟使用,你们自己挥舞本体战斗不是更痛快吗?”


“我们也想被主人疼爱呀,不行吗?”清光忽闪着眼睛,开始发动可爱攻势。


被萌到的鸿烟捏了捏他的脸颊:“当然可以啦,但我的力气比冲田君小,没法长时间用你们的本体战斗。我问过刀匠和狐之助了,他们说女性的话,还是从胁差入门比较合适。”


“既然这样,那就在本丸的八振胁差中选择一位。比如浦岛,作为虎彻的真品,一定不会让您失望。”蜂须贺若无其事地转了回来,刚好接过话头,长曾祢带着莫名清爽的表情跟在后面。


“要论品质的话,我家兄弟的锋利度可是胁差中数一数二的,”鲶尾不甘落后,“能隔空斩断敌人的骨头,从足利、大友到丰臣家,谁不是把他当作重宝。”


“哼,和大业物比起来如何呢?”肥前也难得地积极起来。


“不,主人还是新手,用太过锋利的刀会伤到自己的。而且,既能杀敌又能斩鬼的我,才更适合护身用吧?”青江发言。胁差组内战一触即发。


“要说护身,还有比逢战必胜的幸运之刀更适合的吗?无论在怎样凶险的战场上,我都能把主人平安带回来哦。”物吉微笑着祭出了无刃能敌的天选buff,内战结束。


“不等等,我没打算用你们的本体啊。”鸿烟说,“所以你们争出结果也没意义啦。”


“为什么啊,主人不爱我们吗?还是说,这振胁差就这么合您的心意?”安定的语气变得越来越危险,看起来马上要给无辜的胁差来个首落。


“不,正是因为太爱你们了,所以无论如何也无法在你们中间作出选择,更不忍心看你们为我争斗。”鸿烟斩钉截铁地说出了渣男安抚后宫的必备台词。


冲田组,秒杀。鹤丸把脸埋在袖子里,肩膀一耸一耸地憋笑。


“而且,面对如此美丽帅气又可爱的你们,我无论如何都做不到像单纯的物品一样看待。在战场上,刀刃会崩口、会卷刃,甚至交锋时会折断。如果手中是你们的本体,我在拔刀时一定会万分犹豫,又怎能全力战斗?”


鸿烟继续大放AOE,所及之刃无不眼眶湿润、面带娇羞。


“再说,你们现在有了人的身体,就算不作为佩刀,我也能天天疼爱你们;这振胁差也在任务里帮了我的忙,我又怎么能将它弃置不用呢?你们希望我是那种对刀剑始乱终弃的主人吗?”


虽然用词也开始跑偏了,但总之,全员KO。长谷部一脸被治愈了的表情,看上去仿佛又要扑过来。


“啊对了,关于我的剑术老师,一期,能拜托你吗?”鸿烟速战速决,“本丸里就数你最有耐心了,如果不麻烦的话。”


“承蒙赞赏,感激不尽。”从头到尾没说过一句话的一期干脆地接下了最大的甜头。


……忘记还有这等好事了!众刃齐齐露出“失策!”的表情。


“说起来,还有更重要的事,”鸿烟拍拍手,果断转移话题,“新年快到了不是吗!我的国家也好,你们也好,应该都习惯过旧历新年吧。这是我们第一个节日,好好嗨皮起来!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众刃各自领取了准备过年的一系列任务,开始散去。三日月表示还想喝会茶,留在了最后。


“鹤丸啊,”大广间只剩他和鹤丸时,三日月开口道,“老爷子我有些烦恼呐。”


“又被长谷部安排了畑当番吗?我可不跟你换哦。”鹤丸往矮桌上一坐,拈起一块茶点放入口中。


“这倒是有些遗憾……不过我想说的是,主人究竟是如何看待我们的?”


“怎么说?”


“她说不想把我们当作‘物’来看待,那么我们对她而言,是‘付丧神’,还是‘人’?她真的理解我们的本质吗?”


“这种事情有必要追根究底吗?”鹤丸漫不经心地舔舔手指,“我们是由‘物’而生的‘付丧神’,如今又有了‘人’的身体。显现至今三年了,对于自身的理解,只怕同伴们也是因刃而异吧。”


“但我们的本质绝不是‘人’,对于审神者来说,弄清这一点是很有必要的吧。前任审神者将我们当作自己的所有‘物’,却又执着于向宗三寻求‘人’的情感,所以才做出了那样的事。主人明知我们是‘付丧神’,却在战场上将肥前当成了‘人’,所以为他抵挡攻击、遭遇危险——这种无自觉的矛盾,并不是好事啊。”


“那么好好提醒她,纠正这一点不就好了?”


“哦?你觉得没关系吗?”三日月饶有兴趣地抬头看向鹤丸。


“有什么关系?”


“人类不应该对非人之物过于执着。可一旦真正意识到我们究竟是怎样的存在,意识到在放弃了原本的世界之后、我们却无法作为‘人’给予她所寻求之物……”三日月低头看着自己的茶杯,“她还会像现在这样与我们相处吗?对你来说,这真的没有关系吗?”


“为什么问我?”鹤丸不自在地说。


“大概是因为,你最近的表情,变得有些像人类了吧,”三日月笑笑,“抱歉呐,让你听我老爷子的唠叨。可能是最近同伴们都太过开心,让我忍不住希望这样的日子能一直持续下去。若是这位如候鸟般忽然降临的姬君,哪一天又要振翅离去……”


“……你忘了吗?鹤也是候鸟,”鹤丸长身立起,冷然答道,“辗转千年至今,从未真正停留。事到如今,又岂会为人类的爱憎左右。”他一振衣袖,走向门外,“想留住她的话,自己去探问她的真名如何?”


大广间的拉门砰地关上。三日月喝口茶,一个人笑起来:“闹别扭了吗?这还真是叫人吃惊,活了千年,还会像小孩子一样口是心非呐。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第二天上午,鸿烟独自站在天守阁的审神者专用道场里,反复练习在刀刃上聚集灵力。尝试几次后,一记平挥,试斩用的草席被砍了一半,胁差卡在里面。鸿烟咬着嘴唇,双手用力几次,才将它拔出来。


门口传来低沉的笑声,鸿烟回头,见鹤丸倚在门框上,看着自己。


“来了就说一声啊,”鸿烟脸红道,“我这不是才开始练习嘛。像上次那样花时间集中灵力太不现实,可是提高速度又……”


“我问你,”鹤丸走上前,眼中没有笑意,“你说不想使用我们的本体,为什么那天要用我?以那时的灵力,用这振胁差也能斩开结界吧?”


“我当时可没这个自信,毕竟是临场发挥。如果不是用你的本体,我大概无法使出全力吧。”


“这和你昨天说的话自相矛盾啊,为什么?”


“因为你是同伴啊,觉得可靠嘛。”鸿烟转开视线。


“告诉我真正的理由,为什么?”鹤丸压低声音。


“因为,那时看见你战斗的样子,那么强大而美丽……”人类茫然的眼睛对上付丧神的金瞳,“只要和你并肩作战,一定没有做不到的事……”


鸿烟回过神,只看见鹤丸的背影和银发间露出的微红耳尖。


“我刚才说啥了……不对、你竟然能对我用言灵?!”鸿烟一把揪住鹤丸的兜帽。


“我们可是付丧神啊,掉以轻心的话,哪天被神隐了都不知道哦。”鹤丸侧过脸,带着熟悉的恶作剧的笑容。


“啊,万分抱歉,打扰了,”鸿烟正抬手要敲鹤丸额头,新上任的审神者剑术师范·一期走了进来,“二位关系真好呢。”


“好什么好!”鸿烟恼羞成怒,“近侍何在!告诉长谷部,这周的畑当番由鹤丸包了!”


门外传来大般若的笑声:“遵命。”


于是三日月出乎意料地,发现自己躲过了一次畑当番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*虎哥:翻车怕什么,哄得好就行。


*爷:职场恋爱有风险,谈崩了连同事都做不成,要想清楚。鹤:谁恋爱了,不就是个愚蠢的人类……真香。婶:我有双标吗我怎么不知道。全本丸:笑容逐渐八卦。


*爷:助攻搞事是有好报的。うむ,继续。


*脑补了一下鹤婶在一起后,闺房里争着玩言灵play,大打出手互不相让的场景,欲罢不能XD


*下期开始搞大事,摩拳擦掌。

评论(10)

热度(31)